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程为火车司机开“小灶”检测

2022-04-18 21: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治国 秦国忠 张连运

“感谢地方政府和相关铁路兄弟单位对我们乘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这个‘小灶’为我们乘务员防疫工作吃了‘定心丸’,有了你们的大力支持,保安全我们更有信心了14月15日10时30分,牡丹江机务段向阳补机乘务员驻在点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该段运用一车间副主任王雪锋对本次帮助的相关人进行道谢。

近期,受疫情严峻形势影响,牡丹江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升级为中风险。为了确保防疫和安全生产两不误,按照上级防疫工作要求,从4月4日起,该段对部分机车乘务员实施了驻段“两点一线”集中管理控制措施,能否保证集中管理的机车乘务员防疫安全,核酸检测工作是其中最为重要的控制环节之一。而对于向阳驻在点的14名机车乘务员来说,由于受地域和乘务工作性质的局限性,在林口县、牡丹江市全部封城的情况下,核酸检测工作更为困难。 

按照“应防尽防、应检尽检、日核酸检测全员排查”防疫工作要求,他们的“龙江健康码”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影响乘务工作。因此,这14名驻在人员的防疫健康安全工作也成了该段关心牵挂的大事。

4月14日10时,该段运用一车间安全副主任王雪锋添乘到达向阳驻在点后,针对乘务员无法进行核酸检测的实际情况,立即协调地方各级关系,在林口县政府相关领导的协助下,经辖区龙爪镇政府人大支持,他又向哈局北部调度员汇报,取得林口站站长和向阳站站长的理解和支持,专程为向阳驻在点的乘务员检测开了“绿灯”。

4月15日7时,在林口县防疫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一辆载着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车辆从县城开出,直奔林口管辖内的向阳火车站附近的向阳补机乘务员驻在点。在这个特殊的乘务员临时核酸检测点,出勤后即将担任向阳—林口间53637次乘务的司机张先喜、李文博机班成了第一批核酸检测人员,陆续检测工作达到了全员、全覆盖。

随后,王雪锋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了这样一条附带乘务员核酸检测图文的动态:“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坚守,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顷刻,点赞和评论刷爆整个朋友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