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促进经济的发展

2022-04-18 21: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汪芸

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今年春运期间,中老铁路共发送旅客超70万人次,运送货物超17万吨。亮眼的成绩单,见证了中老铁路的活力,更加强了中国与老挝的联系,为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实现互利共赢,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

正所谓路通百业兴,只有道路畅通,才能带来更多行业的兴盛。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高、到货时间可控、线上线下服务优等特点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越来越受到客户青睐。春运期间,中老铁路累计开行货物列车607列,运送货物超17万吨,汽车、纺织、蔬菜、鲜花、化肥等货物,正随着这条钢铁动脉源源不断运往需要的地方。更低的物流成本,更高效的运输模式,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不仅加强了中国与老挝的联系,促进经济发展,更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