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佳高铁为东北地区发展迎来了空前机遇

2022-04-18 21: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3月15日,沈佳高铁牡佳段(牡丹江至佳木斯)开通运营满100天。铁路部门在沈佳高铁牡佳段图定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4对,累计发送旅客68.6万人次,日均0.68万人次。牡佳段的开通,实现了黑龙江省高铁网互联互通,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潇湘晨报2022.03.18)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高铁建成开通成为了影响一个城市发展快慢、好快的重要指标。而东北地区作为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受产业结构和气候条件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发展一直处于滞后的状态,交通的掣肘也是其中重要原因。伴随着牡佳高铁的开通,东北地区将迎来发展“利好”的新契机,成为沿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铁路建设这一方面,铁路部门一直都是风雨无阻的扎根建设,铺好的每一根铁轨,都是人们回家的心路,看似普通的一条铁路,却承载了万千人民的心,随着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修建高铁,许多人都为家乡的高铁而自豪,铁路出行不再局限,全国铁路四通八达,带领大家走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强大的中国铁路网让外国友人叹为观止。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现如今,随着中国高铁线路的不断延伸,其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高铁已经成为了衡量区域和城市经济发展状况的一个重要标识。让我们共同期待沈佳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为沿线百姓便利出行带来更多福音,助力东北经济发展迈上崭新的振兴之路。

东北振兴的东风正在这片沃土上劲吹,东北地区发展又迎来了空前机遇。而有了沈佳高铁的助力,东北振兴必将胜券在握、未来可期。(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