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需要怎么做?

2022-04-17 15: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嘉和

近期,各铁路局深入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安全工作一直是我们铁路人的饭碗工程,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谈,那么安全生产工作到底需要车站怎么做呢?个人认为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做好宣传,提高认识。车站要充分利用交接班会、集中学习的机会向广大干部职工讲解清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让他们意识到安全生产对于自己的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创岗建区”活动,深化党内“三无”竞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期间严格控制党员受牌率,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攻坚作用,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做好攻关,完善制度。针对近期施工、防洪、调图等季节性运输安全特点,车站可以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利用“三会一课”、月会、周会、交接班会的形式认真开展安全技术攻关活动, 修订完善规章制度、技术标准、管理规范,健全完善安全决策、专业管理、安全投入、监督检查、警示提醒、考核问责、综合保障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

做好防控,保证安全。车站需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一起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组建的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在严格落实好“防疫三件套”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场所通风消毒、旅客查验、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生产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孔嘉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