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班列成功实现“双向奔赴”

2022-04-17 15: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4月12日9时48分,首趟中老铁路“万象—怀化”国际货运列车用集装箱满载着老挝本地木薯粉,缓缓驶入怀化国际陆港。这标志着怀化成为广铁集团管内首个实现中老国际货运列车双向开行的城市,这是继1月6日成功首发第一列中老铁路(怀化—万象)国际货运班列后,首趟从老挝载满货物的国际货运列车。广铁集团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怀化西物流园已从怀化国际陆港开出4列中老铁路“怀化—万象”国际货运列车。运输货物以日常用品及工业用品为主,计240个标箱,货物总重量2089吨,货值3410万人民币,将中老两国的贸易交流蓝图成功实现,完美完成任务。据了解,该趟列车是4月7日6点从老挝首都万象南站鸣笛发车,此趟回程班列满载湖南冠祥商贸有限公司从老挝进口的木薯粉,共计40标箱,总重量522吨,价值320万元人民币,全程约4天,比江海或公海联运方式减少了10多天运输时间,为开展东南亚进出口贸易开辟了一条更加便捷的黄金通道。预计今后,将以每月1至2列的频率,开行怀化至万象的往返列车,实现运输常态化。

中老班列的“双向奔赴”意味着中老两国已经可以通过铁路完成正常的经济贸易交流,在减少运输时间的同时更是加速了两国之间的贸易交流,减轻了贸易交流的成本,为中老两国的经济发展都起到了正向推动的作用,是习总书记一带一路宏伟蓝图的进一步实现。(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