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首开旅客列车——加快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2022-04-15 22:3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 陈新元

  4月13日,在老挝人民喜迎“泼水节”新年之际,时速120公里的普速旅客列车在中老铁路万象至磨丁段正式开行,同步加开2列万象至琅勃拉邦间、2列万象至孟赛间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2022年4月13日)

    为更好地满足沿线民众多样化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中老铁路客运能力,老中铁路公司在中老铁路老挝段开行时速120公里普速旅客列车,为广大旅客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运输服务。老中铁路公司对中老铁路老挝段开展了安全评估和试运行,对沿线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制定了安全保障措施,对运输调度、设备检修、客运服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规范了作业标准,确保线路设备和人员素质满足普速旅客列车开行需要。

    “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沟通建设,更是人文建设,我国一直致力于帮助有困难的国家,“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做对人民有需要的事情,中老铁路的建设和发展,不仅标志着一项跨国合作工程,更是一个关乎两国人民福祉的历史性创造,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百年发展的巨大成就。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铁路部门各级单位大刀阔斧进行建设,铁路网实现质的飞跃,从“平地”建设到山川丘陵,从“温热”建设到寒冷高寒如今运输经济指标已成为世界第一,这都离不开铁路人民的奋勇拼搏精神和对铁路建设的斗志。

    对于中老铁路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互联网售票系统研发投用,加快货运站换装站建设,持续加强站车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中老铁路客货服务品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圳车站 陈新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