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 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2022-04-15 21: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雅万高铁全线共有3座梁场,其中1号梁场由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300亩,承担雅万高铁1018榀箱梁预制架设任务。1号梁场是雅万高铁3座梁场中规模最大、箱梁预制榀数最多的梁场,也是中国高铁海外最大的梁场,能同时制作适用于时速200公里、300公里、350公里的3种梁型。

中国高铁发展迅猛,从无到有,到“四纵四横”路网基本完成,再到如今“八纵八横”蓝图徐徐展开,作为“后起之秀”的中国高铁已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技术体系,在世界上已是遥遥领先,并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青睐。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逐步加快,其海外版图更是已经扩展至亚、欧、非、美等五大洲数十个国家,中国高铁的海外市场份额不断拓展,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发展力不断提升。

东南亚各国市场潜力巨大,雅万高铁作为沟通雅加达和万隆两大活跃经济中心的重要桥梁,对于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效缓解两个城市间的交通压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增强市场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是印尼雅万经济走廊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雅万高铁是印尼和中国标志性的合作项目,项目全部采用中国高铁技术和装备,借鉴中国高铁丰富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是中国高铁标准“走出去”第一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虽然雅万高铁还在建设中,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条“友谊路”很快就会顺利通车运营,造福印尼民众。届时,笔者相信中国高铁将在印尼开辟“绿色通途”,更好的展示出中国铁路的新丝路精神。未来,期待更多的中国高铁在海外“落地开花”,造福各国人民,成为当之无愧的高铁“领跑者”。(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