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国效力,“疫”不容辞

2022-04-14 22: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4月12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3月以来,全国铁路共开行援港物资列车39列;运送支援上海等地抗疫医护人员8000余人;运送抗疫保供重点物资3万余吨;目前,货物运输日均装车保持在18万车以上,单日装车数多次连创新高。(光明网)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活力四射的中国猛地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百万铁路人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在万里铁道线上筑起一道道坚强防线。

因为受疫情影响,铁路部门22年经济数据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但战疫期间,从各大媒体报端能看出铁路企业的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保卫战,铁路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正常出行,运输防疫物资、护送“白衣天使”们奔赴前线,铁路人贴心服务、分秒必争、他们义不容辞、火线驰援。对于中远距离的地区的医护人员来说,高铁出行是奔赴前线的首选,所以每一次出征都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了保障香港同胞的生命安全,中国铁路开通铁路援港班列等,为香港提供防疫及民生物资保障,确保必需品及食物的供应。来自广东以至全国各大医疗企业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发往香港,助力突破检测瓶颈,中央还派出工作队和专用车辆支援香港的核酸检测工作。另外,中央亦接受特区政府的请求,委托施工团队在最短时间内,于香港多处建立社区隔离和治疗设施,提升香港的抗疫能力。

同时,因为运输速度快,运输战略物资的重任也落在了铁路人的身上,所以,铁路人也纷纷签署“请战书”,志愿前往一线支援,共同维护着这一段链接着希望和生命的铁路线。除了本职工作的坚守,各地区还组建了公益运输车队,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战役中的铁路人,用拼搏奉献诠释了赤子之情,用勇敢担当诠释了责任使命。无论是在铁路火车内的乘务员,还是在车站里面的安检员,或者是在铁路线路上修理检查轨道的线路工。他们都不辞辛苦,努力工作。展现了听党指挥、服从大局的政治品格,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职业精神和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

生命召唤,十万火急!疫情当前,铁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挺身而出、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在铁路线上书写忠诚与担当,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