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靠创新

2022-04-14 22: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印发《“十四五”铁路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全面系统分析铁路科技创新的发展基础和形势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铁路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的发布实施,对全面提升铁路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加快实现铁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力支撑铁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铁道)

中国铁路从落后到领先世界的发展过程中,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用中国高铁展现着中国科技的硬实力。百年沧桑,我们在历史中见证了中国和中国铁路发展起步的艰辛,感受到无数铁路人的坚守与奉献。从蒸汽火车到奔驰的中国高铁,速度上质的飞跃,服务品质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中国高铁成为靓丽的名片。

而智能化也给予了铁路新的活力。现在的旅客出行不再是深夜排队买火车票,在人山人海的列车中穿行,进站不在需要繁琐的程序。现在流行着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张身份证,一台手机,舒服的乘坐环境,在中国的土地上丈量。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对于生活品质要求也不断提高,对科技需求也越来越高。科技的研发在与时代接轨,铁路也紧跟时代发展需求,12306一键式购票满足了多少人的出行方便。笔者想在创新的科技世界下,未来铁路可期。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