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全力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2022-04-14 21:1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颖雯

光明网讯  获悉,今年3月以来,全国铁路共开行援港物资列车39列;运送支援上海等地抗疫情医护人员8000余人;运送抗疫保供重点物质3万余吨;目前,货物运输日均装车保持在18万车以上,单日装车数多次连创新高。

     近日,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疫情防控,铁路部门目标一向是清晰而坚定的!人民铁路为人民,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外溢。

    广州站,旅客可使用身份证在防疫健康卫士上“嘀”一下,就能同时显示身份信息、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体温等信息,这样高快捷的快速通过方式,确保旅客乘客出行安全的同时提高出行效率,也为老人、儿童这样的特殊人群提供方便。

    上海站,7500名铁路青年冲在上海群众最关心的“物资保供应”前线,他们深入上海封闭的社区街道,帮助社区分装蔬菜、粮食等重要生活物资,化身“分拣员”“搬运工”;他们坚守集装箱装卸车岗位,认真完成防疫物质的到达接卸任务,为多地物资驰援上海提供了快速、有序、有力的保障。

     北京站,严格落实车站、列车测温和实名制验证工作,对进出站旅客严格落实3个100%(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对于旅客经常接触的电梯、座椅、厕所以及扶手等公共区域及重点部位提升消毒等级和频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安全。

     国铁集团采取多项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持续做好铁路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