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线开通,助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2022-04-12 21: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健豪

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铁路新线开通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

一季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起步冲刺的状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重配套,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针对一季度受春节长假、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动员组织广大铁路建设者留在工地过年、邀请家属反向探亲等方式,保证春节期间建设不停工,保持攻坚力度不减;统筹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现场施工组织和原材料、设备运输内外沟通协调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施工组织的影响,保证实物工作量的完成;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任务顺序,科学安排建设资源,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科技创新,超额完成了一季度铁路建设投资任务。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家之强,必有铁路之强。回望百年,铁路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正因为在党中央的正确引领下,在前人的稳操实干与奋勇创新中,数代铁路人以钉子户精神担当尽责,我们方才在时光的长河中见证了铁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跟跑到领跑的时代浪花!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我们要始终保持敢打硬仗的心态和无畏冲锋的姿态,将任何工作做到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放手,有遇问题不躲避,遇艰难敢跨越的意识,持“实干”凌云笔,在新时代宏伟蓝图中泼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钟健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