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莞常平号”班列开通越南班次

2022-04-12 21: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4月2日,首列由广东铧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三鑫国际物流公司合作的中越专列,从东莞常平常盛货场缓缓驶出。

此次班列由35个40尺的集装箱组成,满载小家电、卷桶纸、电子产品、塑胶制品、鞋材、灯具等货品,总重达632吨,货值达34.04万美元,经凭祥口岸出境,四五天后抵达越南河内安员站。

2021年“东莞常平号”中欧、中亚班列共开行39列,发行总货值6.66亿元,总货重22645吨。此次首开的“东莞常平号”中越班列全程运行约1480公里,最终抵达越南河内,运输时间仅需四五天,相较于普通海运能够节省15天的需时。

该专列的开行对于提高“莞货莞出”的比例、畅通“东莞制造”出境物流通道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疫情导致全国海运空运“一柜难求”的情况下,该公司运营的中亚班列、中欧班列、中越班列对稳定东莞外贸起到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铁路部门一直不断深化拓展东盟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连通东盟与欧洲之间陆路运输“双集结中心”。

我们可以看到,为确保班列高效开行,铁路货运部门近年来不断推动“智慧口岸”信息系统建设,实现海关监管可视化与物流信息透明化。统筹规划管理好海关监管堆场箱区、箱位,优化内部“收箱、过磅、信息录入、故障处理”等作业流程,加快场地及集装箱周转速度,不断提高场地使用效率和服务品质。铁路货运中心加强与平台公司、海关、园区联系沟通,为国际班列开行开辟绿色快捷通道,实现承运、查验、转运快速便捷,确保东盟班列开行安全稳定、高效畅通。

2022年,“东莞常平号”班列力争开行100列,以大流通助力常平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东莞城市副中心。实现东莞国际货运班列辐射连通东、西、南、北通道,将真正实现以铁路口岸为枢纽,内外联通、东西互济的开放新格局。(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