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精准安排调图,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2-04-11 21:1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全国铁路今日零时起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按“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自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需求,将按照大数据分析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澎湃新闻)

伴随着高速铁路越开越广,列车班次越来越多,以及统筹疫情防控。此次调图涉及优化中东部地区高铁运行径路,丰富旅客出行选择;提高电煤运输能力,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增开国际联运、海铁联运货物列车,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持续改善服务体验;实施汛期主动避险措施,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等五个方面内容。这种优化举措都充分考虑到了当前旅客的出行体验,真正地将实惠送到了旅客群体的心坎上。

从科学运力安排“一日一图”继续做好延长12306网站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线上服务,大力推广旅客进站、候车、中转、订餐等线下环节无接触式服务,持续做好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脱网人群出行温馨服务。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加强铁路职工防护等各方面加强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每年的大调图都是为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乘坐,不仅让旅客体验到更好的交通舒适,也让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变得从容不迫,不再会到站之后争分夺秒的赶时间。此次调图,铁路部门满足人民便捷出行,服务客运货运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始终围绕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至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一一响应,攻破难题,更是在逆势中成长,不断补强客货运输,不仅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更是给人民出行生活带来更大的幸福感,不仅票价良心,车次时长也暖心,相比较以往的路线,很多旅客要到达自己的目的地很麻烦,现在不仅方便快捷,还能省出很多时间来,可谓是“调”出利好图。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