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铁路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2-04-10 21: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朱焱

3月25日,随着一声爆破震响,中铁二局承建的广汕铁路红花嶂隧道进口至中洞段日前打通,标志着广汕铁路红花嶂隧道安全顺利贯通。至此,中铁二局承担施工任务的广汕铁路19座隧道全部安全贯通,为广汕铁路如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潇湘晨报)

广汕铁路的建设工作,是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地区各城市之间关系互通的基础,随着珠三角地区轨道网络编织得越来越“密”,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地区各城市间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融也将变得更加频繁,不仅为该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更为各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提供良好的环境与平台,实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伟大目标。

据悉,广汕铁路为双线铁路,正线全长约20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络重要组成部分。在广汕铁路的持续建设背后,我们能够看到国家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坚定决心,看到国家全力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步伐。在2019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要求:“粤港澳大湾区不仅要建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还要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而广汕铁路的建设,不仅拉动了地区各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为城市间的紧密联系提供基础,更为地区人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广汕铁路建成与投入使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规模将飞速发展,成为一座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