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贸易将会越来越方便

2022-04-08 21: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4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四个月,累计发送旅客225.4万人次,发送货物131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为服务两国民众便捷高效出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铁路2022.04.04)

中老铁路是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全程1000多公里。云南省与相关省份将实现货物“公交化”运输,必将带来更多的便利,也将带动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的发展,提升老少边穷地区的民生质量。

中老铁路复兴号、澜沧号列车运行安全、绿色、便捷、舒适,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受到沿线民众青睐,成为出行首选,旅客发送量持续强劲增长,经受了春运考验,国内段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3.5对,最高峰开行32.5对,累计发送旅客203万人次;老挝段日均开行客车2对,累计发送旅客22.4万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2800多人。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老中铁路公司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灵活增开旅客列车,优化站车服务措施,积极推行多语种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针对老挝段旅客出行需求,延长预售票时间,在老挝主要城市开设售票点,极大方便老挝人民乘坐火车出行。

“一带一路”的倡议提出,给中国铁路“走出去”创造了条件。“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给中国铁路“走出去”创造了条件,为中国铁路“走出去”创造了机遇,也为中国铁路“走出去”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今年,虽然疫情反反复复,但中老铁路国际货运表现非常优异。4月8日,昆明海关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累计进出口货物约27.6万吨。并且,据报道,中老铁路已经在推进与泰国铁路接驳了,到时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将会更加方便。(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