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高铁,广西经济新纽带

2022-04-05 00: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披露,3月31日上午,正在修建的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平悦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南玉高铁全线已贯通37个隧道,占全线隧道总量的90.2%。(光明网)

南玉高铁是南深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玉铁路有限公司投资,南宁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代建。南玉高铁正线全长约193公里,线路自南宁东站引出,途经六景、横州等站,终到玉林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将对广西经济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平悦隧道全长6427.92米,由中铁五局集团承建,该隧道位于贵港市港南区与玉林市兴业县交汇处,地处低山区,是南玉高铁全线第一长隧道,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平悦隧道最大埋深224米,洞身最小埋深约18米,以IV级、V级围岩为主,该隧道于2019年1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采取4个工作面快速推进施工,终于实现全隧顺利贯通。为南玉高铁的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玉高铁,广西经济新纽带。自改革以来,广西经济发展虽取得一定成绩,但发一直都是不愠不火,2021年广西经济用量为2.47万亿,全国排名第19位,交通运输体系差是广西经济进一步发展的最大掣肘,14五以来,广西省政府加快了铁路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南玉高铁就是是广西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南玉高速铁路连接广西南宁、贵港、玉林,全长193公里,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南玉高速铁路建成后,玉林至南宁的时间缩短至40分钟,未来向东延伸至粤港澳大湾区后,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即玉林至深圳的时间将缩短到约90分钟。届时,南玉高铁将成为广西连接北部湾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的重要纽带。

     南玉高铁穿越山河湖海,载着广西人民美好的愿景开入了千家万户,其发展前景和重要意义让无数广西人民倍感振奋和鼓舞。笔者相信,随着广州铁路交通路网的完善,必将让广西的规划蓝图变得更加宏伟和美好。(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