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三早两强”筑牢防汛钢铁防线

2022-03-30 00: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当前,正值广铁集团管内防汛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在1月下发了《做好2022年防洪工作的通知》。3月1日,集团主要领导召开防洪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做到“三早两强”全力确保防洪安全。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际;在与“新冠疫情防控战”取得了胜利的特殊阶段。在这个非常时期,钢铁大动脉作为国民生活的生命线,一直以自身的担当,肩负着为物资运输和人们生活需求提供坚实保障的责任。

安全一直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也是运输生产的永恒主题,铁路运输安全不仅影响着企业本身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也对社会政治和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中国铁路发挥自身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的优势,横向联系,纵向管理,将铁路防洪网织大织密,用绝对的安全保障,为交通运输筑牢了生命线。

面对抗洪抗疫的双重考验,广铁集团坚定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实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同时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发现灾情即刻出巡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铁集团积极应对,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急有备,做到“三早两强”,采取各项措施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旅客和行车安全,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孝不为不成。”广铁集团干部职工正是以自身的踏实勤勉、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日夜守候在钢铁动脉上,用对岗位的挚爱和对祖国的深情筑牢了防汛的生命线,为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钢铁防线。(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