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奏响春耕交响曲

2022-03-23 23: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春潮涌动,春光正好。犁铧唤醒沉睡一冬的泥土,麦苗挺起日渐茁壮的腰身,农人开始新一季的忙碌,大江南北迎来新一年的春耕,广袤田野孕育新的丰收希望。(人民日报)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柳绿花红,莺歌燕舞。眼下,全国各地的农民都在田间忙碌着,春耕播种,期待金秋好收成。为了保障春耕物资的运输时效,各地铁路部门出台了多项暖心举措。

科技赋能助力春耕。95306平台是中国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2月份升级之后,实现了24小时网上办理货运服务。正直春耕时节,货主在95306平台下单,平台通过建立全国统一的货车在途轨迹数据库,实现货物追踪和预测到达等功能,方便货主合理安排发货和取货。

绿色通道助力春耕。兰州局金昌车站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编组化肥、尿素等直达列车;武汉铁路局制定春耕物资运输方案,快装快运农用物资。铁路部门针对春耕物资安排专列运输,装载加固货车,减少了货物中转环节和受寒受潮,提高了运输时效。

疫情防控助力春耕。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式尤为严峻。全国已有多个中高风险地区,春耕物资运输中的防护尤为重要。铁路部门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通过消毒查杀、核酸检测、人员分流等方式降低物资传染的风险,保障春耕物资的安全可控。

如今,政府越来越重视农业发展,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对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具体部署。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春耕暖心举措,再次彰显了铁路的为民情怀。希望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用智能化技术奏响春耕交响曲,保障农业生产一路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