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现代化铁路网指日可待

2022-03-20 14: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志航

未来的铁路是什么样的?我想一定是集成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智能化的。

到那个时候互联网+、物联网+、5G技术、北斗导航、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一定会被广泛使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那一些在科幻电影里的炫酷场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能够实现。以高科技为标签的未来铁路,值得期待。

未来时速更快的动车组也将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国现在正在自主创新建立时速达400公里及以上的高速铁路技术等成套关键技术体系,目前国铁集团也在为了统筹规划利用既有高铁线路开展我国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研制工作而努力。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全球购、购全球也成为一种新选择、新时尚。铁路部门现在为快递和物品提供的专列,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物优其流的高效便捷。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购物平台上选中了某款日用品,就像去超市购物一样当天被享用,购物的自由行和选择性更具畅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