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行新产品-计次票

2022-03-16 22: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晓蕾

计次票是中国铁路12306APP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

近期,西藏拉林铁路开通的20次计次票可在拉林线上开行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使用,以满足西藏当地旅客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出行需求。购买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拉林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动车。去年中国铁路南昌局、上海局、北京局、广州局、成都局、济南局纷纷推出计次票。目前,我国已经有23条铁路线开通了计次票。

接着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这项优惠产品。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总而言之,就是我们可以购买一次购买多次乘坐的高铁票和火车票。计次票最多可预约4个待使用席位;定期票最多可预约10个待使用席位。尚未启用乘车的产品仅可预约购买后30天内的席位。行程变更时,应于开车前取消所预约的席位,不收取费用;未取消预约的视为一次乘车。计次票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超过5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1个。直接刷证:乘车人凭购买产品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于列车检票时在检票闸机或人工检票口获取产品指定席别席位后方可乘车。

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提高他们的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首先计次票价格相对比较便宜,适合经常出差乘坐高铁的小伙伴们,其次也不需要掐准时间抢票,一次购买,多次使用,为大家出行提供公交化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