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榜样6》有感

2022-01-18 21: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华东

(李华东)近日,特别节目《榜样》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讲述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事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用热血和青春谱写新时代榜样的力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用实际的行动回答了什么是党员的标准,内心触动颇大。

  张桂梅,中共党员,她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年,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扶贫工作中,先后帮助2000多名贫困山区孩子考上大学,走出大山,令人动容的是即便她在查出患有子宫肌瘤后,仍然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当起了177名孤儿的妈妈,尽自己的全部帮助这群孩子健康成长。张桂梅用自己的一生奉献在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铺就一条成才的康庄大道,为国家输送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人民教师敬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

  祁发宝,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队长,扎根在条件艰苦的阿里地区一干就是二十多年,执行任务时40余次遭遇暴风雪和泥石流,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保卫国家边防的初心始终不改。2020年6月15日晚,为捍卫国家主权,与外军交涉时,被外军残暴攻击重伤昏迷,用实际行动践行“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铮铮誓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之所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享受幸福美满的生活,那是因为有着满腔热血的人们解放军为我们把危险阻挡在外,用他们伟岸的凡人之躯铸就钢壁铁墙。

  黄大发,中共党员,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用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跨3座大山、大小9个悬崖,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生命渠”,用新时代“愚公精神”改善山区群众用水困难。村里缺什么、群众需要什么,他就谋划推动什么,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党员为践行初心和使命,几十年如一日,默默的牺牲奉献着。

  还有太多的新时代榜样让我心生敬佩之情,每一个榜样都是一面旗帜,催人见贤思齐,祖国繁荣昌盛,是因为有着无数个英雄榜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新时代赋予铁路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铁路职工,要时刻把保障旅客货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自己的行动自觉,岗位践初心,为铁路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