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乡专列温暖回家路

2022-01-17 20: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回家的方式很多种,不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乘坐着返乡专列踏上了回家的路。返乡专列解决的不仅仅是一张车票的问题,也诠释着铁路部门小小的举动里深蕴着暖暖的善意。 广西是劳务输出大省,珠三角、京津冀等地都是广西籍外出务工人员重点流向地,每年在广东务工的广西籍人员达数百万人。为帮助广西籍务工人员顺利返乡,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广西人社厅、总工会等险关单位,将在春运期间安排10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符合条件的广西在粤、在京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并在沿途各站开设务工人员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提供引导服务。

对各大高校学生陆续错峰放假出行,南宁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广西教育厅了解各大中专院校放假信息,借助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学生客流走向、热门车次、高峰时段,加开热门往返列车120趟次,还专门预留了“学生车厢”,让学生往返更加顺畅。 对于务工人员,春节回家购买车票是首要考虑的事情。广西对于符合条件的在粤、在京务工人员,给他们购买火车票并免费坐,省去务工人员返乡买票的担忧。这让正在考虑是否回家的务工人员有了回家的念头,让本来回家的务工人员欣然一喜,并期盼着早点回家。据悉,能够免费乘坐返乡专列的主要包括困难务工人员、务工联络员,以及需要帮助的其他务工人员。 广东湛江站为返乡务工人员安排专属候车区,组织务工人员有序乘车,务工返乡人员刷身份证即可识别健康码。广西全州南站组建党团员突击队,提前在车站广场做好引导,向务工人员做好出行疫情防控、登乘列车注意事项宣传……对务工人员达到家乡所在车站时,南宁局集团公司与地方交通部门联系,组织加开接驳大巴和出租车,制定深夜公交路线,并安排各高铁无轨站做好接驳工作,畅通务工人员回乡“最后一公里”。

千里返乡,只为万家团圆。铁路部门开行的返乡专列,为外出务工人员解决了实事、难事,温暖了务工人员的回家路,助力万家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