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临时身份证:小小的改变大大的便捷

2022-01-16 14:0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捷,从网络购票到进站乘车基本不需要人工的干预便可踏上旅途。但是3年前,铁路部门正式宣布:全面取消纸质车票!10年前,旅客乘坐火车时需要提供车票和身份证。看似简单的改变却给小部分人带来了不便。因为手机的便捷总会有人出门忘记带身份证或或者遗失……但是现在起这种尴尬的局面再一次被打破,铁路部门正式推出了电子临时身份证。

铁路部门从“凭票乘车”到“凭证乘车”再到如今“凭手机乘车”的转变,看似一个很简单的过程中间却充满了曲折。以前临时制证点,曾经是没有身份证旅客乘车的唯一解决途径。铁路公安机关在火车站设立制证点,没有身份证的旅客只要到制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一些小车站没有临时制证点的更是需要自行前往办证大厅提前办理。这样虽能解决旅客的乘车证明问题,但遇到春运旅客众多的时候,排队制证需要较长时间,一些旅客制好了临时身份证明,要乘坐的那趟火车却开走了,耽误了旅程。

小小的改变带来大大的便捷,你只需要5个步骤就可以获取到自己的临时乘车身份证了。不得不说科技的进步带了生活的便捷,在手机上下载“铁路12306”app进行简单的操作,便可顺利进站乘车。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忘记携带身份证和身份证丢失了导致的无法乘车了。小改变,大便捷,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我们的出行会越来越便捷。(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