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征程记心间,继往开来担使命

2022-01-15 19:3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亚东

  近日以来,认真学习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以及相关解读文章和资料,聆听公安局、处领导讲授的专题党课,并在业余时间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会、受益匪浅。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年轻”是“敢闯敢干”的代名词,青年民警身处基层执法第一线,更像是清晨冉冉升起的骄阳,眼中始终充满光,这种光是理想信念之光、奋斗进取之光、公道正派之光。全会精神点亮精神之光,能够为我们指引前行方向、提供奋斗动力、约束自身行为。我作为一名铁路民警,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动力,积极扛起新时代奋进的旗帜,要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树立昂扬向上、坚忍不拔的奋斗姿态,坚持讲原则、守规矩、明底线,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融入公安事业中。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唐太宗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未来。“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被誉为公安战线“瑰宝”、中国刑侦之魂,我要积极向他学习,传承发扬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记在脑中。

被誉为“时代楷模”的潘东升同志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他说过“只有个人的干净,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当警察的正气”,这句话更是指引我不断前进的航标。

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最好的时代,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更要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之意志,“铁杵成针”之决心,将“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线路执勤、执法办案工作中,将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