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为出行提高便捷服务

2022-01-15 19: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自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提升了客货运输能力。

岁末寒冬,年节将至。在后疫情时代,为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经济的高速增长,满足于人民出行的更高需求,铁路部门科学分析,统筹谋划,进一步对客货运输方案进行优化,加强对铁路运行图调整。每次调图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也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铁路调图,是民心所向。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充分运用诸多新线资源,相应增加客货列车开行数量,大大提升了全国各地运输能力,让沿线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铁路带来的红利。调图后,铁路部门充分运用新增动力集中动车组、达速线路等资源,有效增加旅客运输能力。继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持续推进慢火车设备设施改造,提高服务边远山区群众水平。铁路部门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用暖心的举措温暖民心。

铁路调图,是振兴经济。此次调图,通过优化普速线路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部分列车运行径路、运用新开通线路资源等措施,增加货物列车开行,提升货运能力,满足电煤等国计民生物资运输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图后,京沪、兰新、襄渝、陇海等线增开货车19对。浩吉线在保持开行60对图定货物列车的基础上,首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2对。持续开好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和贸易畅通。为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经济的高速增长,铁路部门科学分析,统筹谋划,进一步优化调整客货运输方案,助力祖国在新的一年取得开门红。

铁路调图,是责任担当。近年来,为了让“中国速度”的红利惠及民生,运行图从“一年一图”到“一日一图”,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始终奉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随着赣深、张吉怀、牡佳高铁和中老铁路等新线路的开通,各线路区域的运能得到极大强化。调图后,云南、江西、安徽、湖南、黑龙江、浙江、山东等地区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适应广大旅客需求方式的新变化、新特点,铁路部门及时推出最新运行图,彰显出中国铁路的与时俱进和新时代、新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调图,是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铁路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屈伟明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