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乡专列,助力春节回家团圆

2022-01-15 19: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买张返程票,和家人们吃团圆饭、聊家常话,是大部分在外务工人员的心愿。

只是疫情让团员变得不易。眼下,好几个地区仍有本土病例,再者,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但防疫和团圆并不是对立边。此前,国家卫健委说的很明白:是否就地过年要分类、分区考虑,不能搞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这就给低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带来很大的希望,他们回家团圆的心愿是可以实现的。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南宁局集团公司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需求,主动联系地方政府相关单位,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助力广西在粤、在京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回家团圆。

返乡专列,让务工人员回家心更切。对于务工人员,春节回家购买车票是首要考虑的事情。广西对于符合条件的在粤、在京务工人员,给他们购买火车票并免费坐,省去务工人员返乡买票的担忧。这让正在考虑是否回家的务工人员有了回家的念头,让本来回家的务工人员欣然一喜,并期盼着早点回家。据悉,能够免费乘坐返乡专列的主要包括困难务工人员、务工联络员,以及需要帮助的其他务工人员。

返乡专列,让务工人员回家更顺畅。广东湛江站为返乡务工人员安排专属候车区,组织务工人员有序乘车,务工返乡人员刷身份证即可识别健康码。广西全州南站组建党团员突击队,提前在车站广场做好引导,向务工人员做好出行疫情防控、登乘列车注意事项宣传……对务工人员达到家乡所在车站时,南宁局集团公司与地方交通部门联系,组织加开接驳大巴和出租车,制定深夜公交路线,并安排各高铁无轨站做好接驳工作,畅通务工人员回乡“最后一公里”。

返乡专列,让务工人员回家之路更安全。从南宁局集团公司与企业、地方政府对接务工人员相关信息开始,务工人员返乡的路程,铁路部门都有专门的安排、专门的方案,如务工人员进出站有专门通道、专属候车区,对他们的疫情防控也会做的更细,且他们避免与五湖四海的旅客相接触,回家之路更安全。

千里返乡,只为万家团圆。铁路部门开行的返乡专列,为外出务工人员解决了实事、难事,温暖了务工人员的回家路,助力万家团圆。(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