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日暖心服务12306提供临时乘车证明

2022-01-15 19:0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日前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手机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自12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铁路部门紧跟旅客出行需求和互联网发展趋势,持续不断改进网站的服务功能。此次网站进行的车站大屏,凸显了铁路部门暖心温情的服务,更是将服务做到细致入微,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细心,也展现出了他们的贴心。民众的需求是什么,铁路部门就发展什么,所有人均可以享受到信息化发展带来的红利。铁路部门的这项小举动,增加的是细心,收获的是温情!

回首近几年铁路部门的种种举措,笔者不禁发现铁路部门在利民便民措施上从来没有懈怠过。2020年春运推出候补车票,打击第三方无良平台,在十一国庆、春节这种大客流无票的情况下,旅客可以提交购票需求进入12306系统候补排队,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候补车票兑现率高达70%以上。2021年春运为控制国内疫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推出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并先后6次推出免费退票政策。

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离不开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勤劳踏实的中国人民,铁路12306自2011年上线以来不知不觉已有11年了,如今累计用户已达6亿人次,售票高达40亿张,目前12306已成为全球交易量领先的票务系统。12306网站每年都有不断升级推出新的业务,但面对如此大的用户体系,如何保持速度与用户体验度的一致仍然是铁路部门需要不断探索的方向之一,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相信铁路部门在未来深化改革的路上也一定会秉持志在拓荒的精神。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正式启动。今天(1月15日)开始至1月17日,铁路春运火车票销售进入高峰期,其间,可购买1月29日(腊月二十七)至1月31日(除夕)的火车票。登录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时,旅客可以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区的最新防疫政策,请旅客按照政策做好出行准备。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天津、河南、广东、深圳等多地报告本土病例,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返乡回家过年,出发地、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有哪些要求?记者登录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发现,目前,12306在购票时可以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区的最新防疫新政。如:记者查询北京至哈尔滨的列车,在购票页面的最上端可以看到两地的“防疫提醒”。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包含了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加强进出京管理等内容。哈尔滨市最新防疫政策包含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通行等内容。目前,12306上的提供的最新政策为公开信息整理,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可能随时调整,建议旅客出发前务必确认出发地和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为12306的新举措和革新点赞。(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