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春运,把回家的路走通走顺

2022-01-14 23: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乐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近日联合发文部署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要求统筹兼顾客货运输,努力保障疫苗、煤炭、天然气、粮食、民生物资、农资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来源:新华社)

春节的习俗从尧舜时期便开始流传,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春节回家团聚成了中国人刻在心底的习惯。今年全国疫情形势严峻,首当其冲就是春运保障,2022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如何让大家敢回家、放心回家、按时回家,把回家的路走通、走顺就成了考验铁路部门的一大难题。

疫情防控绝不松懈。春节期间人们要的不仅是回家,更要团聚,做好火车站、车厢等人员密集处的疫情防控尤其重要。想要让这个春节过得有温度、有人气就必须要在疫情防控的问题严肃严格、走深走实。受疫情的影响,有多少人,多久没有回家,虽然疫情的风波还没有过去,回家的路依旧漫长,但是只要人们万众一心,相关部门保驾护航,这条回家的路依然是通的,是顺的。

春运服务绝不懈担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铁路部门要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不仅是保障设备安全有效的运行,更要保障旅客的出行体验。近年来,为了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不断对12306app进行优化,更是推出了高铁奶茶、广铁U彩等配套服务。今年面临疫情,我们期待铁路部门依旧能做出更好的服务,让慢慢回家路充满温度,洋溢着新春的快乐!

一年年的春运成了中国大地上一道独有的风景。今年的春运尤其特殊,面临挑战也应充满温情,把回家的路走通走顺,有你我的支持也有背后默默付出的各个部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