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三心”讲好春运故事

2022-01-14 22: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在外的游子归乡心切、团圆的念头逾盼逾急。湖南省政府召开2022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预计全省的客运量将达4496万人次,再迎新增长。为了让春运更顺利、让阖家团圆的故事更美满,做好春运交通保障需要融入“三心”、务实力行。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让春运更“安心”。如今,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复杂,对春运保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为春运筑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墙”,让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更加安心、放心,需要紧扣“严”字关键、紧抓措施落实。湖南省预计铁路客运量将达1360万人,在铁路这样的春运关键口,需要严格细化防疫流程、严格落实防疫保障,让疫情防控更有成效。

切实保障群众出行,让服务更“悉心”。2022年春运期间,节前客流集中,节后客流差异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是铁路使命的挂牵,是交通发展始终注重的人文之本、初心所在。面对群众出行,铁路等交通方式更要追求高质量发展,更好“亮相”春运,为乘客提供更加精心的服务、更高品质的体验和更加快捷、方便的出行,让春运更加舒心、更有效率。

坚实促进物资运输,让担当更“尽心”。春运除了人们归心似箭,也对能远物资、生活物资和医疗防护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提出了要求。除了担当帮助人们团圆的交通职责,铁路更要积极担当交通物资的运输使命,站好岗、守好责、履好职,切实统筹调度与保障物资运输,为社会、经济发展和让全国人民“过个好年”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以安心防疫、悉心服务与尽心运输讲好“春运故事”,才能让春意更暖、促交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