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疫 显国企担当

2022-01-14 22: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据中国铁路讯,1月11日18时至12日0点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进行终末全覆盖消杀作业。此次全覆盖消杀作业共出动作业人员30人次,作业场所面积约25万平方米,使用三氯异氰尿酸消毒剂,按照终末消毒作业标准实施消杀作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纵横千里的铁路网既是运输生命网、又是疫情防控网。在疫情中,铁路部门始终紧跟指挥、应对挑战、随机应变。例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在客流较大的车站配置或增设热成像测温、门式红外测温等装置,实现无感测温,守护好返程路。

为人民群众出行守好“安全线”,坚持从严从实保障。中国铁路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关注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关心旅客出行的安全保障,坚决让旅客在乘坐铁路出行的过程中既有服务“舒心”又有防疫“安心”。

在疫情阻击战确保物资运输中,铁路发挥重要作用。当下防止疫情蔓延的最好方法,是减少人员流动。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但是要保证各地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供应,这时走铁路运输是很好的选择。一是因为铁路货运运载量大,可以有效供应物资;二是因为铁路运输时效性快,受天气等其它因素影响较小;三是在特殊时期可以运输专列,减少人员流动。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万里铁道线上,安全综合治理成果愈加巩固,防疫安全工作深入人心,这些点滴付出,只为呵护百姓出行路上的安宁,只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民生情怀。 (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