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有序、温馨和谐的春运开始了

2022-01-14 22: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瑛娜

疫情常态下迎来了新的2022年春运,对于每一个铁路人来说,每年的春运有着多重挑战和责任,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服务,感受铁路的温馨有序春运,珠海北站全体员工,将在春运期间又推出多条举措,保障出行旅客春运之路安全畅通。

     一是坚决贯彻珠海市防疫政策,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战略,在春运期间,因客流较大。特此优化进出站流线,确保了进出站旅客分区域候车、出站环境;强化职工自身防护,落实上下班两点一线,7天两检核酸绿码上岗要求;严格执行旅客进、出站测温、亮绿码、核酸检查100%工作等要求。在车站范围营业时间内,工作人员加强营业时间定点巡视,及时的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在旅客排队区域设置黄色一米线,提醒旅客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严格对进出站人员进行测温,配合珠海市地方防疫部门的防疫政策,对所有出站旅客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对车站发现和列车移交发热病人的处置流程进行应急演练。按规定配比消毒液浓度,针对旅客高频接触的电梯扶手自动检票,候车室座椅,直梯按钮,自动售票机,无障碍电梯等重点部位,每四小时消毒通风一次,营造旅客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二是严格执行安检查危的力度开展,春运前对珠海北站员工进行春运培训,列车运行图培训及考试,每日进行安检作业岗位练兵,重点开展防疫要求并要求安检人员严格对旅客进行重点部位细致的检查,做到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检查一遍。加大安全卡控力度,精确测算从检票口到站台的走行时间,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开检时间,保证旅客从容乘车,在遇两站台交汇车时,车站加强防范,在站台处安排人员做好旅客宣传引导,防止旅客上错站台,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三是提供老幼病残孕无障碍服务,在站内设置在售票窗口优先为特殊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办理优先购票,改签等业务以及快速实名制验证通道安检等措施,为特殊重点旅客出行提供轮椅等便民帮助。另外12306APP增加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功能,是今年春运一项重要措施,国铁集团宣传部门也将在春运前将其作为一项便民措施宣传,按照开通具体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做好客运岗位全员业务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不能出现不知道、不能用的情况。并做好设备排查、应用升级,组织好各站的实测,确保按期完完成。自动售票机增加改签功能,方便旅客自行办理车票改签等业务。

     2022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了一半,温暖着广大旅客的回家路。执行高标准,严要求的春运方案就是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诚承诺,在有效的疫情防控下。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上,相信2022年春运必定会精彩开幕,圆满收观续写时代新篇章。(吴瑛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