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彰显铁路的责任担当

2022-01-13 21:2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1月12日8时50分,共计1126名学生搭乘K5482次列车从陕西安康市前往省内的宝鸡市。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新年首趟点对点学生专列。(光明网)

临近春节,学校也放寒假了,在校学生归心似箭,赶着回家与父母、亲人团聚,汇报学习、生活情况。但近期新冠疫情有所抬头,多地发现确诊病例,给学生的回家路增添了障碍,加大了学生乘坐火车的疫情风险。回家,还是在校过年?许多学生陷入纠结、迷茫之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学生安全回家,铁路责无旁贷。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利用铁路的运输资源,为学生铺就一条回家的坦途。铁路部门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掌握各大中专院校放假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学生客流走向,精准布局列车开行时间、密度,为学生提供“专人引导、专人验证、专区候车、专用通道”的暖心服务,减少学生和其他旅客的接触机会,牢牢把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将学生平安送到家。

每到关键时刻,国家和人民需要运输支持的时候,铁路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起报效国家、服务民众的重任,帮助渡过最困难的时期,迎接新的曙光。战争年代的支前物资、建设时期的生产资料、和平年代的客货运输,都倾注了铁路人的满腔热情和全部心血。铁路,与祖国命脉紧紧相连,与人民企盼呼吸与共,铁路人,用崇高追求和不懈努力铸就了交通强国的钢铁之魂!

在学生专列中,铁路工作人员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服务,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坚毅的举动、一杯滚烫的热茶,犹如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学生的心,使这些涉世未深的学生有回到“家”的感觉。一车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激荡起充满希望的青春之歌,他们和铁路工作人员共勉,在成长道路上不断前进,长成参天大树,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聪明才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