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下好春运“先手棋” 打赢安全主动仗

2022-01-13 21: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闫耀攀

  针对春运临近的实际,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下好春运“先手棋”,扎实开展设备整治攻坚,明确检修重点,对管内关键设备进行重点检查,消除设备隐患,打赢备战春运安全主动仗。

  这个段提前谋划,围绕线路设备检查、超临修病害整治、病害大轨缝整治等冬季设备安全关键,在全段范围开展设备排查整治。针对岔区轨向不良、小半径曲线胶垫缺失、道岔轨件伤损、钢轨磨耗等问题。组织党员突击队,重点对病害、隐患的线路设备进行排查,从源头上治理设备病害,使线路设备保持优质稳定,为春运期间设备稳定夯实基础!

  与此同时,这个段组织包保干部按照责任分工,通过深入包保工区、加密现场巡查等手段,突出对线路和岔区设备等关键部位的检查,集中围剿整治线路晃车、病害、隐患、联接零件松动、轨件伤损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加密线路检查频次,对焊缝、接头、道岔进行重点检查,严防断轨隐患的发生,筑牢设备安全防线。

  据悉,这个段线路技术科还重点梳理了近期检查发现的病害、隐患处所,进行专业对比分析,进行科学整修,动态监控,确保线路设备良好。同时,加大岔区、伤损轨件、超临修病害整治力度,为迎接春运提供优质的设备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