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春运第一战,中国铁路奋勇直前

2022-01-13 21: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琪烜

据中国铁路讯,1月11日18时至12日0点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进行终末全覆盖消杀作业。此次全覆盖消杀作业共出动作业人员30人次,作业场所面积约25万平方米,使用三氯异氰尿酸消毒剂,按照终末消毒作业标准实施消杀作业。

随着2022年的到来,新的一轮春运又要开始了,春节作为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思想深入人心,届时铁路部门肩负着几亿人的回家之路。铁路部门对保障疫情期间铁路运输安全,高度重视、提前备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因时因势调整、细化和完善铁路防控措施,强化路地联动,完善疫情预防控制体系,全面加强铁路口岸和冷链运输疫情防控,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自2018年新冠疫情蔓延开来,铁路疫情防控一直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强调“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危难之际,车轮滚滚,奔驰不息。中国铁路从支援湖北武汉的爱心专列到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从复工复产时铁路的积极响应到对欧支援物资的运输。中国铁路好样的!

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已经打响,210万铁路人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奔向抗疫第一线,打好春运这一战,我们一定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