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深圳站高铁首开

2022-01-12 20: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百年老站首开高铁,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老字号”深圳站首开赣州方向跨线高铁列车16对,此外,还首开了往上海、徐州、武汉、南京、合肥、婺源、南昌方向的多趟高铁列车。

1月10日,由深圳开往南昌西的G2724次列车缓缓驶出深圳站。当日早上8时8分,由深圳开往南昌西的G2724次列车缓缓驶出深圳站,这是深圳站开出的第一趟高铁列车,标志着这座位于深圳罗湖的百年老站正式步入高铁时代。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施2022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深圳站将增开跨赣深高铁线列车17对,旅客可在深圳站乘坐复兴号、和谐号去往武汉、南昌、南京、上海等方向的城市。

深圳站,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为深圳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铁路的大型口岸车站之一,也是广深铁路城际列车的始发终到站之一。深圳火车站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最早于1911年作为广九铁路(华段)最南端的车站投入使用,至今已有108年历史。该站与罗湖口岸紧密相连,是联系内地与港澳的重要纽带,也是深圳经济特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服务于海内外旅客。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施2022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深圳站将增开跨赣深高铁线列车17对。届时,旅客可以在深圳站乘坐复兴号、和谐号去往武汉、南昌、南京、婺源、河源、上海等方向的城市,实现互连互通。

清宣统三年,深圳站设在深圳墟(今东门老街解放路口一带),为广九铁路华段的站点之一。当时,一个站台、两条轨道和一个售票窗口构成了车站的基本框架,设施设备也十分简陋,线路上行驶的是时速仅30公里每小时的蒸汽机车。

1月10日8时8分,G2724次列车从位于罗湖的深圳火车站缓缓驶出,这是该站开出的第一趟高铁列车,标志着这个百年老站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1月10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通过增开动车组列车、调整列车运行区段等方式,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运行图调整后,位于罗湖的深圳火车站首开旅客列车107对。其中,包括首开赣州方向跨线高铁列车17对,开行深圳至上海虹桥2对、徐州东1对、武汉2对、南京南1对、合肥南1对、婺源1对、南昌7对。

调图后,深圳至南京南,最快7小时43分可达,深圳至上海的旅行时间也将缩短一半,深圳至南昌的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