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铁路开启新线时代

2022-01-11 21:0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1年12月24日凌晨3点,京沪铁路昆山至陆家浜段4.7公里铁路改造工程下行线,顺利完成新老铁路线之间的精准拨接。至此,该区间双向铁路宣告全面开启新时代。

2021年12月23日晚上十点半,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500多名技术人员以及20多台施工机械按照事先划分好的区段,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始拨接施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京沪铁路改建工程部总工程师吴小军表示:本次是京沪铁路长三角驱赶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施工,施工团队需要在280分钟,铁路封锁的“天窗”时段内将新老线路连接处的老线准确抬高27.5公分和25.7公分,并且施工误差在一毫米以内才算顺利接轨。

本次拨接施工区域距离列车的最近距离不足三米,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指挥部提前做足准备,项目部从编制方案到审定方案,再到优化方案,对施工过程的每一分钟,每个人完成多少工作量都进行了细化,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并对现场人员进行多次系统性培训、演练,确保剥削顺利完工。2021年12月24日凌晨3点,下行线新老铁路线成功牵手,列车恢复开行。2021年11月23号改造区段的上行线已经提前成功拨接,改造成功后,这一区间的设计时速将由160公里提高到200公里。据了解,此次改造区段的申张线青阳港段航道是国家规划的长三角高等级航道,51号铁路桥横跨申张线青阳港段,是一处有关铁路安全、水域安全的咽喉要地。工程完成后,青阳港具备千吨级船舶通航能力,进一步推动昆山跻身国际航运和贸易辐射圈,带动区域产业布局的调整优化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