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白山迎来高铁时代

2022-01-11 21: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沈佳高铁是我国境内一条连接辽宁省沈阳市与黑龙江省佳木斯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区域连接线。2021年12月24日,沈阳至佳木斯的沈佳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正式开通运营,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快速客运网络进一步完善,市民出行也更加便利。

沈佳高铁白敦段南起长白山站中途经过了永庆站到达敦化南站,总体线路全长约九十九公里,预计时速二百五十公里每小时,同时沈佳高铁白敦段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沈佳高铁白敦段的正式开通运营,长白山也是正式的迎来了高铁的时代。

在沈佳高铁开通之前,旅客出行到长白山十分不方便,从长春到长白山只能是从长春乘坐高铁到达敦化站,抵达敦化站后再转乘其他的交通方式到达长白山站,换乘不便,时间也花费较久,导致乘客们的出行效率低。

在沈佳高铁开通之后,旅客们可以直接从长春乘坐高铁达到长白山站,总体时间约两小时十八分钟。沈佳高铁极大地增强了旅客地出行效率,更值得一提的是,铁沈佳高铁白敦段也是一趟风景秀丽的黄金旅游线,此条线路沿途经过了许多郁郁葱葱的森林和清澈的小溪河流,乘客们在乘坐高铁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窗外的秀丽风景,愉悦心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