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为沿线发展添神助

2022-01-10 23: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云南大临铁路30日实现移动网络全覆盖。当天也是大临铁路开行满一周年纪念日,一年来该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6400多列,发送旅客400多万人次,发送货物40多万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滇西大动脉。(人民资讯2021.12.31)

大临铁路,助力老乡实现致富“同一个梦想”。“十三五”期间“交通扶贫重点项目”的大理至临沧铁路正式通车运营一周年,临沧市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成功并入全国高铁网。大临铁路的开通,使得临沧至昆明运行时间3小时37分,大理至临沧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37分,旅客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有力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助推沿线乡村振兴。同时,临沧将接入全国铁路网。临沧市具有“四乡四都四地四城”的资源优势和“3个国家级开放口岸、19条贸易通道、13个边民互市点和5条通缅公路”的区位优势,铁路的开通,除了能够有效助推当地旅游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大滇西旅游环线,还将助力临沧更好地发挥区位资源优势,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促进滇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临铁路,助力云南搭上发展“高速路”。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对完善西部铁路网、改善滇中和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沿线地方经济,突出云南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临沧是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是世界著名的“滇红之乡”,世界种茶的原生地之一,全国著名的“核桃之乡”,也是昆明通往缅甸仰光的陆上捷径,因此又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大临铁路沿线地区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北端将通过广大线、成昆线连接昆明、攀枝花地区,向西南通过规划中的临沧至清水河铁路连接清水河口岸,向东南通过规划中的临沧至普洱铁路连接正在建设中的玉磨铁路,这不仅将有效的带动沿线地区的人才、物流、旅游业的快速流动及发展,更为沿线各地区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大临铁路通车一周年,为云南的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与生机。

高质量发展需要有一个高质量的动力系统。大临铁路在云南西南部的作用就是一个这样的动力系统。大临铁路通车一周年,让云南沿线的成功进入了“高铁经济”中,为老乡们实现“同一个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沿线发展助推实现高速发展。(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