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铁路,湖南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2022-01-10 23:2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 月 8 日,随着中铁五局施工人员操纵着 JQ900A 型架桥机将最后一孔 900 吨箱梁成功架设在长张高速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全线架梁完成。(潇湘晨报1月8日讯)

  常益长铁路全长 157.5 公里,设计时速 350 公里,线路西起常德市即有常德火车站,经汉寿、桃江、益阳、宁乡,引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总长度156.82公里,全线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座车站。为双线客运专线,预计 2022 年底建成通车。

常益长铁路,湖南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近年来,湖南经济发展取得瞩目成绩。2020年湖南GDP突破四万亿大关,排名全国第9。经济的高速发展,得益于湖南省内发达的交通体系。常益长铁路是国家 " 八纵八横 " 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全面提升湖南省的交通运输体系,湖南省 14 个市州也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从此打通常德到益阳到长沙的高速铁路通道。届时,从常德至长沙仅需1小时,加速沿线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融合,进一步推动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完善湖南区域经济产业的布局,对实现湖南省经济的长远健康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湖南,一个充满魅力与活力的地方,在湖南人民的不懈奋斗下,一条条铁路线路不断建成,一个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已逐渐形成。笔者相信,在强大的交通路网的加持下,湖南经济将迎来质的飞跃。(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