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促进西北经济稳步发展

2022-01-10 23: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据相关报道,12月26日,银西高铁开通一周年。一年以来,银西高铁发送旅客430万人次,动车组单日开行数量从初期的16对增加到高峰期45对,开行方向目前已辐射华中、华东、西南地区,助力沿线革命老区跑出乡村振兴速度。

银西高铁,是我国技术的代表性高速铁路。是一条作为首条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和穿越黄土高原地带的高速铁路,它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银西高铁是我国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有砟轨道具有地形地质条件适应性好、投资少、建设速度快、行车速度调整空间大等优点,银西高铁的建设,对我国高速铁路保持世界先进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银西高铁开通一周年,进一步完善西北高速网结构。银西高铁带动了沿线的人流、物流,给西部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也给老区人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条件。作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得以西安为中心得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得沿黄城市带来便捷之道,通过西安和全国快速网互联互通,辐射到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银川到西安得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左右,这给沿线百姓得出行带来很大的便捷,进一步加快咱们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这对乡村振兴得发展速度进一步促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得意义。

银西高铁,带动陕甘宁老革命区得红色旅游发展。据悉银西高铁沿线具有非常丰富得旅游资源,假如我们想要去感受“塞上江南”的美景,银西高铁的开通,让人们更多的选择出行方式,在此之前人们只能选择飞机,这非常不方便且不经济,银西高铁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银西高铁对少数民族地区加强文化交流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带动各民族之间的团结、繁荣,它不仅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更是一条奔赴更快发展的乡村振兴之线,银西高铁,带来巨大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