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即将到来 售票改签再添新方式

2022-01-05 20: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梓杰

春运,即春节运输,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春运产生的原因是因为经济发展不均匀,导致人口大量流动。在短时间内,交通运输无法满足大量人口流动,平时假期少,人们集中在春节期间返乡。在中国,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是一年的开始,无论离家人有多远,一般人都要尽量在除夕时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是每一个出门在外期盼回家团聚的人的生活记忆,也是新时代铁路发展的缩影。老百姓常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游子每年的头等大事,学生寒假假期又要到来。寒假放假时间基本都是在1月中下旬,在这个重要节日假期与春运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在12月11日时,广州南站自动售票机新增加了车票改签功能,旅客可根据自身出行变化到自动售票机上办理改签业务。广州南站自动售票机都已做了功能升级,其中广州南共有93台机器支持改签功能,其中一层大厅86台,三层候车层7台。火车票经历了由窗口人工卖票到网络电子购票的变化;从条形码到二维码,再到刷身份证信息技术。在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多!

一次次的升级优化,是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致力于线上和线下的优化与改善,每逢佳节倍思亲,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帮助广大旅客回家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