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尾已去,铁路迎来来新纪元

2022-01-02 21: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时间就这样既有情又无情地,既安静又轰轰烈烈,他就像铁轨上的车轮一样,一路往前,而我们每个人身处其中,又撑起了历史这个庞大的产物。

  在铁路民生这一块儿,从最初的常备卡片式客票到红、蓝纸质车票,再到如今的电子客票、一证通行;从最初的彻夜排队、一票难求,到如今的自助售(取)票机、12306网上轻松购票,无论是客票形式的变化还是售票方式的升级,都是铁路以服务为宗旨的最好诠释。有数据显示,现在,一名旅客检票平均速度由原来的3.8秒缩短至1.3秒,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提升了旅客出行的美好体验。

在铁路技术这一块,铁路建设的突飞猛进,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从1876年吴淞铁路通车,中国人认识了铁路,到五年后自办的第一条唐胥铁路问世;从最初的铁路线长只有14.5公里,到2020年底的全国铁路运营里程14.6万公里,中国人用了近一个半世纪的时间,在广袤的大地上由点及面、播撒希望,铁路钢铁大动脉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流动的中国如巨龙般舞动在世界东方。

  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是一部书写百年的奋斗史,是一部峥嵘岁月的红色传奇,更是一首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中国铁路的每一次进步都展现了铁路的发展之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