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逢盛世,吾辈当自强

2022-01-02 20: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姜楠

    几千年前,我们的这片华夏大地上生活着一群伟大的人们,他们没有食物就学着耕种,缺少衣物御寒就缫丝养蚕,到后来燧人氏发明取火,让人们摆脱了茹毛饮血的原始生活。再到造字,记录下属于我们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先民们用自己的智慧与勇气谱写起出了自己的文明之歌,千百年来,我们天破了就自己补,发生洪水就自己疏通。

    这才有了几千年后的今天,我们依旧继承先辈的文化,依旧称自己为炎黄子孙。可其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国家遭遇苦难的时候这期间无数仁人志士为国为家,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披肝沥胆,以拯救中华为己任,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方才有了今日之盛世。

    回望百年,中国从不依靠通过殖民的方式去损害他国人民而实现自身发展,靠的是自身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实前行。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起开始实施的十三个“五年规划(计划)”,可以让我们根据时代要求灵活的调整国家发展策略,就正这样坚定的“脚颖,实现与当代世界并肩同行,让我们可以平视这个世界,而不再是低人一等。“平视这个世界”,这体现出了我们对自身制度的自信与我国制度本身的优越性

而今天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的国家早已脱离积贫积弱的境地,而我们新一代年轻人早已把国家的对手与第一世界的国家相比较,如双城记的作者狄更斯所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的祖国正在经历世界的大变革时期,能不能抓住这次机遇,全在我辈,试看今日之环球,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打压我国的崛起,南部又有象国对我国藏南地区虎视眈眈,不能不让我们加紧发展的脚步,争取不被时代所淘汰。

    由此观之,我们难道不应该继承先辈遗志,努力奋斗,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吗?余以为,只有如此,方可使我中华为“扬风破浪之先锋,并万舸争流于世界”。使我中华民族豪迈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用鲁迅先生的话与诸君共勉: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姜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