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续写丝路新传奇惠,助力西部脱贫致富

2021-12-29 23: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12月28日,历经6年鏖战,由中铁五局承建的大瑞铁路重点工程保山隧道建设取得新进展。隧道累计开挖完成15597米。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以最饱满的热情,向着最后500米发起了最后冲刺,力争2022年3月全隧顺利贯通。(潇湘晨报2021.12.23)

“大瑞铁路”是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缩影,也是铁路助力交通扶贫的缩影,将铺出沿线百姓的民生路、幸福路。有着彩云之南之称的云南,有了大瑞铁路及其他高速铁路带动下,苍山洱海、玉龙雪山、大理古城、丽江古城、西双版纳森林公园、泸枯湖等风景名胜尽收眼底,旅游市场的开发可以帮助当地百姓尽快脱贫致富。可以说,“大瑞铁路”必将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将少数民族的原土风貌呈现给世界。让更多的百姓搭乘铁路建设的快车道发家致富,惠及西部地区百姓出行。

世界经济全球化是势不可挡的趋势,随着保山瑞丽段开始架梁,标志着中缅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迎来突破性进展,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是中国与缅甸等国交流的便捷大运力陆路通道,建成后将结束云南多个少数民族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同时中缅铁路的建设将对东盟国家特别是缅甸加强与中国西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与友好往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缅铁路一旦贯通将成为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地区的国际大通道。为全球贸易发展和经济共赢注入新动力,又为沿线国家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商品和选择,助力沿线国家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再上新台阶。

千帆竞发,汽笛正鸣。中缅铁路的建设正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从“大动脉”深入到“毛细血管”。这体现的不仅是中国在全球经济贸易发展中承担的责任使命,更体现背后所蕴藏的“东方丝路精神”的传承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向世界传递“中国温度”和“中国力量”。

铁路建设发展就是为了百姓出行更美好,就是为了带动当地经济腾飞发展。不断完善的铁路网络给沿线各地旅游带来了发展良机,更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大瑞铁路”极大的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加大国家间的沟通友好交流,助力我国西部发展更上一层楼,让西部地区百姓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得好”跨越式发展,助推云南与周边地区、国家互联互通将起到积极作用。(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