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安火车站站改“先锋”

2021-12-27 00: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明杰

日行25000多步的他,被同事们誉为“千里马”。不过,他自己却实诚地说:“我做不了‘千里马’,只不过是干好份内的活罢了。”这股实诚劲儿,源自他对接触网工作的忠诚和对岗位的热爱,他就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供电段西安供电车间技术员王鹏。

“你们干嘛呢?快停下!地线接钢轨中间能加扳手吗?”在配合施工单位天窗作业时,因施工人员未按照标准接挂地线,王鹏发现该问题后,当即叫停了作业。面对作业安全把控,王鹏坚决采劝零容忍”的态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安全隐患盲区,这是他对工作的一种担当和责任。

西安站改施工任务以来,王鹏作为作业小组组长,为确保南场顺利开通、基础数据完整,有着8年工龄的他从不松懈,每日作业前,都会提前勘察现场,确认地线接挂位置;每一组设备检修结束后,总会再次复查,确保设备状态良好;经过一天忙碌,当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去休息时,王鹏经常还在办公室伏案整理测量数据、总结设备隐患、编写次日作业方案。截止目前,王鹏所带领的作业组已测量交叉线索83处、接地电阻58处、几何参数110处、设备限界103处。

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年仅30岁的王鹏看起来十分沉稳,加上经常外出作业,风吹日晒,黝黑的皮肤让王鹏显得更加老练。平日里没有过多的言语,但只要说起工作,他总能侃侃而谈。

“要干就要干好,要不就干脆不干”。王鹏经常这样说。从一名普通的接触网工到工长,再到车间技术员,他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