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煤保供运输,展作为、暖人心

2021-12-26 23:5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入冬在即,各地要早作谋划、制定预案,保障群众生活用电、供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冬季供暖事关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大事。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23日起,新一轮寒潮天气强势来袭,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而“铁路是煤炭运输的骨干力量,保障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未雨绸缪,切实保障各电厂、企业的冬煤运输,成为了铁路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担当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全力以赴。铁路部门一是全力保障电厂存煤7天以上。目前,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保持在14.4天。二是加大东北地区电煤装车力度。动态调整进入东北的京哈和集通两个铁路通道客货运力资源配置,灵活增开煤炭保供列车。三是提前启动冬季发电供暖用煤保供工作。加强内部货运、调度等各部门日常组织协调,提高保供运输效率。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作为。目前,存煤可耗天数15天以下的铁路直供电厂实现动态清零。截至12月22日,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达到7296万吨,较9月底增加4314万吨、增长144.6%;平均可耗天数25.4天,较9月底增加11.4天。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冬季供热事关百姓冷暖、事关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和压舱石,带动起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为国计民生保驾护航。双轮舞动,驱散的是凛凛寒冬,收获的是暖暖民心。(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