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践行真诚服务,惠民便民利民

2021-12-22 23:0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中国铁路消息,铁路12306宣布服务时间延长,退票业务将24小时全天候办理。此前,为了保障铁路12306系统稳定运行,每周二23时30分至周三5时,系统会进行运维巡检,届时暂停互联网售票改签服务。现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日常售票、改签服务时间将由每日5时至23时30分延长为每日5时至次日凌晨1时,退票业务将24小时全天候办理,且不受系统巡检影响。(北京青年报)

铁路总公司的换位思考,有突出的前瞻特点。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大交通格局的日益完善,民航、公路等兄弟行业与铁路之间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而服务,可能是决定竞争天平倾向的关键因素。视旅客如亲人,待旅客如亲人,需要交通运输行业整体坚决落实。当大家都落实好微笑服务、礼貌服务这些规定动作之后,谁能够推出更打动旅客的自选动作,将至关重要。铁路方面近年来的尝试,已经让全社会看到了他们的决心和能力。

铁路的进步和发展是越来越快,复兴号运行速度的不断提高,成为了我国面向世界的一张名牌,火车站支持刷脸进站,购票时铁路部门推行的电子客票,网上购票时还可以自主选坐,高铁上还可以点外卖,部分列车全部实现5G网络全覆盖,铁路部门推出特色旅游专列等等,如今铁路的发展不仅仅是在追求速度,在速度的基础还在不断满足人们出行的多样化,追求人性化、科学化。

借助铁路运能和旅客认可度优势,结合商旅服务概念,革新铁路订票系统,让一套系统可完成行程中的商务休息、网络订餐、网络约车、列车Wi-Fi、行程提醒等服务,使长、中、短途旅客对出行选择铁路的认可不失所望,想旅客之所想,解旅客出行前的难题,推荐行程安排,怎么方便怎么省钱,不必再费周折事事亲力亲为,让旅客出行方便自主管理差旅盘缠,省去费用在某个计算不周的环节造成的流失,说到底,省钱就是老百姓的硬道理。

铁路部门陆续推出的新举措让更多人出行得实惠,变身为差旅管家使选择铁路的旅客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