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革命老区通铁路,改革春风强国梦

2021-12-20 23: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昊

9月28日,中铁五局参建的兴泉铁路兴宁段正式通车,结束了宁都等8个革命老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极大改善了闽赣地区交通条件,助力苏区人民百年梦圆。

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发生在革命老区。兴泉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与福建省泉州市的国铁I级单线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安溪东至玉湖段双线),是浩吉铁路的东延线。兴泉铁路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2021年9月28日,兴泉铁路兴宁段正式通车。

滔滔赣江水,流淌着老区人民加快发展的期待,深深红土情,镌刻着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兴泉铁路从连片的稻田上穿越而过,犹如一条长龙,蜿蜒其间。这不仅仅是工程技术的结晶,更是科技与美的结合,牵动、鼓舞着兴泉铁路建设者的心,在赣闽大地上铺就一条改革发展的圆梦之路。兴泉铁路的正式通车运营,不仅加强了江西在全国铁路网的区位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更是结束宁都等8个革命老区革命老区没有铁路的历史,进一步拉动江西东南部,福建西部山区特别是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列车飞驰四十载,中国铁路的巨变如蒙太奇般展现在参观者面前。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摩拳擦掌,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用勤劳和智慧共同描绘祖国发展的壮丽画卷。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中国铁路以改革开放先行者的身份,毅然扛起历史使命,风雨兼程、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强国梦的实现注入强大动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四十载使命担当,四十载砥砺前行中国铁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未来,中国铁路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更新理念、创新铁路技术、加快改革进程,以铁的精神、钢的意志铸就中国民族伟大强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