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阳铁路局精心组织,山海关咽喉畅通

2021-12-17 23: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科技日报讯:12月份以来,随着粮食、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的不断攀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货物运输高峰。截至12月7日,东北铁路运输“要冲”山海关站日均出入关接发列车180列。其中12月5日出入关接发列车192列,单日办理辆数达20369辆,两项数据均为历史最高纪录。(科技日报12月17日)

山海关依燕山,傍渤海,扼东北与关内的咽喉要冲,地理位置、交通位置都十分重要,京哈、沈山、津山三条主要干线交汇于此,可以说,山海关咽喉是否畅通,关系着东北与华北的运输是否顺畅,关系着关内外百姓的民生物资运输是否有保障。进入冬季以来,和民生密切相关的粮食、电煤以及其他过冬物资运量激增,考验着山海关咽喉的通过能力,考验着铁路的运输能力。

民生牵动人心,民心凝聚合力。如何保证物资运输顺畅,使百姓赖以生存的民生必需品送到千家万户,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心系民心,精心安排运输组织,采取了一系列科学调度手段,提升调度指挥精细化水平,合理编排车站接车时刻,避免车流集中到达;发挥支线的作用,部分列车迂回支线行驶;调整施工计划,让线路有更长的通行时间。山海关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特别措施,打破了线路、调车机车、人员对应固定列车的限制,扩大调车机车的作业范围,合理调整调车人员和货检员作业内容,做到场地不空、机组不停、人员不闲。

交通瓶颈打通,铁路货畅其流。沈阳局和山海关站的特殊应对措施,提高了货运能力,单日接发列数、辆数均创历史新高,一列列满载货物的列车呼啸而过,通过瓶颈咽喉要冲,将物资运往各地,满足人们的生产生活需要。铁路人笑了,他们的付出有了成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以诠释,破难题、解民忧的民生情怀得以升华。百姓心安了,过冬所需物资通过铁路运输得以保障,物资储备丰富,可以过一个踏实、安稳的暖冬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