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遇见北沿江高铁 交织江苏人民幸福路

2021-12-11 20:0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若要评选省内各地经济差距较大,江苏省绝对榜上有名,江苏省省内不仅分为苏南,苏中和苏北,而且经济发展情况也是各不相同。

从整体上来看苏北地区的交通网络体系并不是很完善,这也让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一直要落后于苏南地区,今天要介绍这条俗称北沿江高铁的线路连接了上海,江苏,安徽,这条线路从上海宝山开始出发,沿线经过了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以及滁州合肥,规划已经全盘落地,预计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就能够迎来正式开工。

在此之前,无论是已经开通的沪宁高铁,还是在建设的南沿江铁路,他们都集中在了长江以南,对于苏中和苏北地区的带动能力十分有限,而北沿江高铁的出现,恰恰弥补了这一空白,上海这座城市强大的经济带动能力将会辐射到江苏省内更多的城市,再加上苏北和苏中地区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与苏南地区的经济差距,相信用不了多长的时间就能够抹平。

北沿江铁路是沪渝蓉高铁的最东段,这条线路全长554公里,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了一千八百亿元,根据目前的方案来看,这条线路共设有16个站点,其中有10个站点是新建的,这16个站点分别是上海宝山,崇明,启东西,海门北,如皋西,黄桥,泰州南,仪征北,南京北,以及大墅站等。

从整体上来看,北沿江高铁补强了长三角北沿江地区城际铁路网功能,对于长江两岸各个城市之间的联系也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长江经济带由此形成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虽然说这条线路什么时候能够引来完工,还没有具体公布,但是我们相信中国的建设速度,这条铁路建成后,必将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将进一步加速江苏各地经济文化交流和人民生活往来。

一条条高铁线路相继开通,一列列高速列车飞驰在大江南北,一条条幸福触角联系着沿线群众,江苏地区得天独厚原生态旅游资源,得到很好开发,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和就业。相信北沿江铁路未来的发展一定能够不负厚望,在新时代更好的造福于民,为人民铺就更多的“幸福路”。(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